IJWZ5619.png

 

好的其實我突然想寫文章是因為當初我猶豫以及去決定去遊學的時候,相信每個人都是抱著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想法孤注一擲

為了不想要踩到地雷或者是有不愉快的回憶,一定會先上網爬很多遊學相關的部落客文章,

但是!我覺得資訊實在是太少了,我不想看官方的心得或是感想,我想要看真實的體驗及感受,

想當初我去的時候真的很害怕,為了不想讓有人跟我一樣徬徨,明明很多問題卻一直找不到出口,或者是一些擔心小孩的媽媽們,

你們可以參考看看我的想法以及感受唷

 

 

第一個一定是為什麼選擇EF

2015年的暑假我跟著全家人參加歐洲荷比法行程的旅行團,在團裡面認識一個英文講得嚇嚇叫的女生,年紀跟我差不多大都是菜鳥大學生,

超級羨慕他的英文真的很流利,又很敢講!這是重點(很多人明明知道怎麼說但就是不敢開口)

之後一問才知道,原來他是去EF留學過,他對EF的評價相當好,所以我沒考慮別的就決定EF了

我沒辦法說EF就是最棒或是甚麼的,我只知道他價錢真的不便宜,可憐了我媽咪的荷包 但是我想說,真的去了一次,你會覺得一切都值得!

為什麼選擇倫敦

因為種種原因大學暑假卡實習的問題,所以發現我只剩寒假可以去,當然天氣是考量我會在下面解說,但是倫敦我也是二話不說決定的,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嚮往的城市或者是一定非得要來一次的地方,我自從看了 韓良露的 狗日子貓時間 這本書,我就決定要去書中的城市看一看

這是我嚮往很久的城市,毫不猶豫。

為什麼寒假去不怕冷嗎?

在決定和出發之前,我問了少說有10個人這個白癡問題,毫無疑問寒假去英國是一定會冷的,我也可以跟你們分享我的穿搭,總之就是一定要洋蔥式穿法

還有我發現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不管你穿得再多再保暖,都沒有一件緊緊貼著你的防寒衣物來的保暖!(這很重要)

因為我很怕冷,所以媽媽買了超級多貴死人的防寒毛衣阿防寒背心防寒內衣(不是胸罩) 還買了一件AIGLE的外套

IMG_6445.PNG

外套是真的很保暖,因為他很防風,我妹他幾乎在倫敦都穿著這件外套

還其他的甚麼內衣阿衛衣阿背心阿 如果你沒有穿得很緊,還是有留空隙給冷颼颼的風吹進去的話那就還是會冷

你只能越穿越多,然後胖到爆炸! (女生總還是愛美的哈哈)

我這次其實也沒想這麼多,我只是把一件我在台灣很常穿的毛衣順便帶去,沒想到她是我的救星

你們相信嗎,這麼冷的天氣室外只有8.9度但是我可以裡面只穿一件羊毛內衣在加上我說的超緊毛衣,外套真的就隨便你!隨便一件外套都可以!

TIVV2441.png

我發現好像不太明顯拍到毛衣,裡面黑色的是一件保暖內衣(aigle的)+棕色很緊的毛衣

CIWS2476.png

這是我所說的毛衣加上外套,外套只是在倫敦牛津街的Bershka買的,超級不保暖超級平價,但是走到戶外是真的不會冷的(要再加圍巾,脖子會冷)

就是因為緊緊的毛衣讓風完全進不來!

冬天去真的旅客少很多,像是我們去梅杜莎夫人蠟像館,網友都說至少要排1個小時,我們真的排不到10分鐘

還有很多旅客會大爆滿的地方,我們真的是很幸運,吃東西也沒甚麼排隊買東西聽音樂劇都是,我覺得冬天的倫敦有不一樣的味道,

那種灰灰的陰陰的冷冷的,超級英倫風的阿哈哈 (但其實我們好多天都在出大太陽哈哈)

 

去短短的遊學團真的能英文進步嗎?

這個問題應該是很多家長的疑問,老實說,英文要進步無法,畢竟寒假遊學只有短短的3個禮拜的時間,

但是我要說,你的口說能力真的會進步

我一直都不太敢開口,因為平常旅遊都是跟團比較多,不然就是在亞洲國家比較多,真的能跟歐美人士接觸根本沒有,

這次的體驗主要是給了我們膽量完成這件事情,畢竟出國在外,你甚麼都不懂甚麼都不會,所以你也只能開口問,不會的就是問,

在倫敦的人也真的都很好,我沒有遇到甚麼不好的體驗,尤其是EF課程其實老師會一直逼你講話,他會輪流點人發表,還有選修可以選口說的課程

口說的老師是一定會要你們整堂課開口跟旁邊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一起聊天一起討論。

所以放膽去講會得到很多不同的體驗真的很棒!

不需要帶電腦也沒有回家作業(幾乎拉)有的時候老師還是會出一些回家功課叫我們做

不過都很簡單!

倫敦花費

其實倫敦EF由學費就不便宜了,一個人都是10幾萬以上的,

再加上到當地倫敦才是更花錢,倫敦就是貴

像是你都到了倫敦當然是要好好買,還有英式下午茶是一定要去吃一次的,

音樂劇也是,我們到最後幾天甚至還想再去看一齣,但是後來因為沒票而作罷,但是真的很精采很感動!

還有博物館拉蠟像館拉~~~倫敦眼~~~~種種的其實在旅遊書上你就可以先挑好想要去哪裡玩,消費的話想要省錢一定是從食物下手

像是我跟我妹都是到超市買東西回家煮,早餐也是,所以就不會太花錢,

但是有的時候不想煮出去吃一餐....要知道早餐

IMG_7693.JPG

像是這樣就超過台幣1000塊喔

何況是晚餐,通常餐廳的一刻義大利麵就要台幣800塊了,所以後來我們都自己去超市買義大利麵自己煮~~

其他花費真的就是個人的問題啦~~~~

 

EF倫敦上課的問題

種族歧視

這個在我這次遊學事完全沒有發生到的,但當然你說要交到歐美朋友跟他們混在一起是比較不可能的,

畢竟我們還是有文化跟語言的隔閡,如果想要試著跟他們交朋友,就是趕快學好英文,可以好好溝通聊天就有機會拉~~

我是覺得我很幸運,我被分到的班級跟妹妹一樣的都是B1,當然先有認識的人在裡面也會比較輕鬆,

我們的老師人真的超級好,他不是一個嚴肅的老師,他會跟同學們開玩笑,打嘴砲,有的時候還會跟我們玩遊戲

我們第一個禮拜還很害羞,老師點到我們我們就乖乖回答,但是到了第二個禮拜,實在是越來越熟我們就完全爬到老師的頭上哈哈

上課根本搶著亂回答問題,我們班還有一個來自中國的女生,他超級好笑!

他顛覆了老外對亞洲人害羞內向的刻板印象,我們大家都超愛她的,每次都把全班搞得很吵,大家用不同種族和國家的腔調講英文,也是超級有趣的

IMG_8066.JPG

這是老師他叫Jason

IMG_8081.JPG

班上的同學

IMG_7887.JPG

 

選擇寄宿家庭跟市區宿舍的問題

選擇寄宿家庭大家都知道是因為比較便宜,又有人打理早餐及晚餐,但是通常寄宿家庭都在離市區好遠好遠的4區或5區

而宿舍是在第2區,我們這是分配到的宿舍在倫敦塔橋附近的一站叫aldgate east,出站走到宿舍差不多5分鐘

IMG_7551.JPG

(那天我們晚上下課後去牛津街逛街走到鐵腿回宿舍已沒力氣哈哈)

宿舍真的比寄宿家庭方便太多了拉!

都來到倫敦了下課後當然一定還是要去走走逛逛,所以根本吃不到寄宿家庭的晚餐阿,而且寄宿家庭真的都很遠,

像是幾個我們團的,因為18歲以下是一定強迫住寄宿,他們早上都要比我們早起1個多小時通勤,

而且有些區域太遠假日會停駛,我們團有一個小男生就是假日不知道會停駛,差點趕不上我們遊學團安排的假日出遊!

還有我們班一個女生,他說他的寄宿家庭只給她洗澡5分鐘!太扯了!女生光洗頭就要5分鐘阿....(因為倫敦水費很貴)

因為我是跟妹妹一起去的,所以我們自然兩個人一起住一間宿舍

宿舍真的很棒!有電磁爐,小小廚房,暖氣,居然還有離子夾哈哈

也因為這樣我們就可以到超市買便宜的東西回家煮,還有早餐也是超市買便宜的東西回家囤放~~~~~~

其實團的老師都會告訴我們怎麼買划算,超市怎麼買之類的,所以不用擔心

IMG_7510.JPG

 

IMG_7515.JPG

IMG_7535.JPG

買早餐回去放,有冰箱,然後隔一天就可以在上課前吃早餐拉~~~~

 

學校交通問題

交通真的超級簡單,地鐵萬萬歲,學校在黑色及棕色線的waterloo站,其實老師也會帶著走一次所以很放心,

宿舍到學校大概30分鐘班包含坐車跟走路的時間,其實很快~~~

再來就是下課後一定會想去一堆地方玩啊走走阿,這也不用擔心,只要有google map還有一本旅遊書,都會告訴你怎麼走到哪一站。

 

 

再來就是我們下課後到哪裡玩啊等等的~~~~~

我跟妹妹真的跑了超多地方,搞得每天超級充實

真的也是因為我剛好又跟妹妹同班,所以我們上下課時間都一樣,

一到五有的課在早上,有的在下午,但一定在一天內會是連著上,不會有空堂的問題,學校也有餐廳,我覺得在倫敦算是佛心來了的價錢,

所以想省錢的就到學餐報到吧!

其實學校並沒有很大,跟其他EF的學校聽說是差滿多的,但是我真的很推薦倫敦,

這次的經驗是我真的很難用打字形容的,也是因為老天眷顧我們一路真的都很順,也希望在看此文章的朋友出遊愉快,也希望你們一樣順利開心。

如果有甚麼問題的話都可以再問我,我可以再補充,總之我真的很推薦~~~~~~~~~~

如果想看我買了甚麼玩了甚麼去了倫敦的哪裡就在看我的下一篇吧

IMG_7992.JPG

 

arrow
arrow

    nien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