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37267_1664642456890222_1671161214_o.jpg

因為上一篇有滿多人問我吃保健食品調整痘痘之事,我想說我當然不只是只有食用保健食品改善我的肌膚狀況

只是畢竟我是用藥物控制,不確定這樣公開好不好?

但這是我個人的情況,如果也有此之類的問題不要直接全信服我,一定要先去看醫生詢問喔!

以下只是單純我使用的心得OK那開始

剛開始改善我的膚質是自從聽朋友說她的痘痘是靠避孕藥調好的,剛開始聽到也有點怕怕的。

所以也只是聽聽沒採信,但我的膚況一直沒有好轉,看了皮膚科醫生擦了痘痘藥都還是一樣沒什麼改變

所以後來還是去看了皮膚科詢問關於吃避孕藥的問題,沒想到醫師居然推薦我可以去婦產科調理看看,原因是很多人長痘痘的問題跟賀爾蒙脫離不了關係。

我到婦產科跟醫師討論過後,他也跟我說可以試試看避孕藥。

我是在台北東區的忠孝世賓婦產科診所看的,醫生人非常好,解釋得非常詳細!

當然避孕藥不能亂吃,所以我是聽醫師細細解說,包含怎麼食用避孕藥還有風險等等...

我吃的是三個禮拜21天的悅己,從月事走後的第4天左右開始服用,每天一顆連續吃三個禮拜,停用的大概第三天左右月經就會來了。

所以吃避孕藥非常的規律,你可以很清楚生理期來的時間,也不會有月事亂掉之類的問題,很多人吃避孕藥其實是為了調整亂掉的月經週期。

再來應該大家疑慮的都是關於副作用的問題,我也問了醫師很多自己擔憂的顧慮,醫生有說有些人服用後會噁心想吐或是暈眩,所以建議晚上睡覺前再吃,可以降低噁心想吐的感覺。

可是我睡前吃後隔天早上起床有時會有點暈眩想吐,反而早起後吃我整天都沒不適的感覺,所以就這樣我也規律地吃了半年左右,到現在都沒有任何的不適反應。

再來就是怕吃避孕藥會不會有後遺症,例如以後生不出小孩啊,或是會不會一旦停藥就會復發等等等的問題,沒想到醫生給的答案意外的出乎我意料之外。

例如避孕藥可以讓月經週期規律改善經痛的問題,還有改善痘痘粉刺(改善雄性素活性過高產生痤瘡、粉刺,甚至多囊性卵巢)

所以還包括降低罹患子宮內膜癌的風險!因為卵巢功能變得規律,同時也降低罹患卵巢癌的風險。

開始吃的第一個月效果真的很明顯,不再那麼容易大出油,痘痘明顯少了許多。到第二個月的時候背痘全部都消了,臉上也越來越乾淨,逐漸只剩下小粉刺的問題。

前三個月會一直處於脹奶到爆的狀態,之後會慢慢的變好,之後胸部就會定型。

醫生有說對於那種原本都不太長痘痘,但突然不知道什麼原因而突然爆痘的那種最有效,但如果是從小就有長痘一直都是痘痘型肌膚的效果會比較不佳。

但是我就是從小就長痘一直是痘痘肌膚型的,雖然沒有說真的一吃了痘痘就全消失了,但真的是改善了不少!

至於有些人說吃口服避孕藥會變胖的問題嘛...我是真的沒感覺啦!

但對抗膚質不能只靠藥物控制,包括一定要早睡早起規律作息,以及盡量吃少鹽少油不能吃炸,

但我...沒有一個做到啊哈哈哈,現在當然不像以前那麼容易爆痘,但還是會有一些粉刺問題,所以我才搭配著保健食品食用,

到現在效果都還不錯,當然不是說變成了水煮蛋肌什麼的,

畢竟我原本就是油痘肌所以可以改善我之前怎麼樣也救不好的問題我已經覺得可喜可賀了!

千萬不要以為藥就是仙丹可以真的一切都變得完美,世界上沒有這種事,

我也知道我身邊有很多朋友因為聽了我的改善也想要嘗試,甚至是直接問我可不可以直接去藥局買就好..

相信我在怎麼樣一定都要先去看醫生,看看自己體質適不適合,不要反骨自己隨便亂嘗試哦。

打到這裡如果看了真的還有什麼疑問想要問我的話再到IG的小盒子私訊我

大家掰

 

 

arrow
arrow

    nien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