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82907_724235064297738_4888636935777744430_o-825x510.jpg

 

這一輩子安安穩穩的過完應該是每個人的理想

在我的生命中或是我身邊的人誰不是嚮往穩定和安逸的生活

不是說不夠勇於嘗試,而是沒有人願意鬆開手中握緊的籠鳥

是不是越長大越容易對未知感到著急?

曾經我也是假裝可以很瀟灑,把順其自然當成口頭禪,甚至把它當心神一樣膜拜

但,接受事實吧這都是騙人的

有的時候希望生活就這樣順其自然,但有些人就是喜歡不按牌理出牌

搞得我心裡很慌很亂卻也無能為力

書可以沈澱很多事,甚至可以解決很多事,當然也有相反,取決於你看了什麼書

就像最近看完的 我的巴黎情人 ,老實說我也羨慕作者的多段轟烈愛情,我也渴望擁有各種不同的人生,因為這樣我也重新考慮過自己的感情現況

該這麼說,我覺得女生在戀愛的時候是隨著男生搖擺,所以當我與各種不同人交往時,會試著融入他的生活,自然而然體驗到了不同的人生經歷

好的男生會讓你心胸開闊,聰明的男生會讓你試著積極,浪漫的男生會讓你處處感動,有錢的男生會讓你享受奢華

當然如果樣樣相反,也許會開始試著想改變別人,也許會開始歇斯底里,也許會崩潰!

我是承受不住多段的打擊跟眼淚,所以我放棄了這樣的想法

勇敢可能真的很模糊,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的人生哪件事可以跟勇敢套上關係

但至少我在別人的書中,看到了別人的勇敢

我實在無法想像親自走過第三世界親眼看見火化肉體從有到無

我無法想像沒有房子沒有家的地方,更不用說隨著輪船漂泊

看到這裡我就知道這是感性的死穴完全抽離不開

就像謝哲青說的,沒有人說旅行可以帶給你什麼,沒有任何具體的好處

你沒解決的事情依然沒有解決,不會因為你去了一趟遙遠的遠方就會有所改變

甚至你的旅程是浪費的,也許你根本就在腦袋放空,或者虛度歲月

誰都沒有辦法具體的告訴你去了一趟哪裏你會變得怎樣,這是無形的,也許內心的容量會逐漸變大膨脹

但要裝進去什麼,就要看個人了

越想抓住蝴蝶他就越飛越遠

只能一直追

追到對未來的強烈渴望爆炸為止

也許女生不像作者一樣有這麼多年輕的歲月可以隨意浪費

女人的黃金週期就這麼短這麼短,怪不得我老是覺得身邊的女生都比男生有長進多了

畢竟男人到了40歲都還值錢啊

夢可以走但走到了現實就不行,沒有人能靠著夢想活著,只有目標可以支撐這些龐大而虛無的夢

我花了幾天把它看完了,而我羨慕的是作者浪費或是逃避的所有時間在最後都學以致用

有多少人可以把以前做過的荒唐事派上用場,多麼珍貴啊!

有人說喜歡旅行是一件浪費錢純享受的事,畢竟誰不喜歡放鬆跟玩樂

但這看你怎麼去感受旅行這件事

我沒辦法說他帶給了我哪些多大的好處

我只能說如果沒有旅行我可能到現在都還沒有長大

有了熱愛的事情才能讓生活有動力

有了想做的事情就不覺得在虛度光陰

我一直都不想當一天算一天再過的人

我不想浪費跟流連在一些情感的瑣碎廢事上,也不想浪費在環境夜生活或是酒精上

好險這些我都度過來了,現在是一片白天

反正管他的,沒有人知道未來長怎樣,也許在現階段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實踐自己想做的任何可能,

走在夢想的路上,或許就是一件很勇敢的事。

 

 

 

arrow
arrow

    nien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