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jpg

 

其實lala land越來越愛你已經出了一段時間,

但是我在臺北實習的期間沒有時間也沒有人願意陪我去看,所以我這次連假下了台南就立馬跟男友去看了

不過...因為lala land已經上映一段時間了,加上最近新片羅根出來 我們只能買金鑽貴賓廳

但我覺得這個廳還滿沒必要的拉~~~雖然位子很舒服但一般廳的位子也沒有不舒服啊哈哈

其實我一開始的時候對於歌舞片真的沒有抱著太大的期望,就連進去看了也是,果然我覺得普通正常男生是真的蠻沒有興趣的

我男友看到覺得片子很長還一直看時間,但我卻很into~~一直到最後我內心根本澎湃到爆表

我這邊不會介紹劇情所以還不知道劇情的可以先去GOOGLE一下,

lala land一開始塞車的瘋狂公路歌舞秀就讓我覺得這部片完全超現實,一開始你就要先抽離,不然看下去會真的很累

他中間有很多的轉場用的很像卡通或是迪士尼公主系列會有的泡泡式或是圈圈式的轉場效果,還有結合著春夏秋冬四季的變化

加上歌舞片的爵士電影配樂跟舞蹈,整個讓人目眩神迷在其中,每次音樂到最高潮時又會立馬轉走,讓人有時很摸不著頭緒但又會傻傻地笑著

所以如果不先抽離乾淨會覺得很莫名其妙喔,默默指著男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Sg3tBzAVFk

你們可以先點開結尾音樂,然後我告訴你們我的心得~~

我是一個大學生,我在看完的時候惆悵的心情一直揮之不去,

這不就像是我們嗎?我們在追逐夢想的時候遇到了彼此,在最單純最富有熱情跟激情的年紀

這4年來我們都陪伴著對方,跟著對方積極也跟著對方虛度,我們一起晚睡一起談天說地談夢想談以後談未來也分享過去

在沒有金錢壓力的狀態下,我們的生活只管開心,只管放肆,只管做自己

我們一起生活一起互相照顧,在最意志消沈的時候互相打氣,又在高興的時候替對方驕傲

我們的生活好簡單也好快樂,但,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到了最後一年就開始擔心了呢?

有一點我必須說我比大家幸運,因為男友已經當完兵,ㄎㄎ 84年只用當4個月~~~

然後我們現在就正在遠距中了,因為我大四來到台北全年實習一年,因為我本來就是台北人所以不覺得太寂寞,

我有家人陪還有高中國中朋友所以生活上也滿自在的,而他一樣在台南念完大四,我們經歷過在台南各住各地方的大二

,同居的大三,還有台南台北遠距的大四

好佳在,都沒有什麼問題,甚至我覺得我更適合遠距?

我是一個如果對方在身邊就會非常黏的女生,我會很依賴對方很需要對方,也願意把所有時間都留給對方,所以我從高中就被朋友嗆說是見色忘友的人哈哈

不過要是我們在遠距,我會瞬間變成自己很獨立的女生,我一整天不需要跟對方聯絡,遇到挫折也是自己來,

沒什麼抱怨跟埋怨,不過我堅持每天一定要講電話,因為我抽離了一整天沒聽到對方聲音是真的會很像完全沒男友哈哈

所以半夜一通電話跟我說個晚安我也心滿意足了,so我們一直都相處得很順利

距離上次吵架是暑假的事情了,我們這幾年來吵架的次數是用手指頭都數得出來的

但是越接近畢業,越開始規劃未來,我也就越來越怕

我是一個口口聲聲說順其自然的人,那是因為沒有人讓我覺得可以走向未來,所以感情對我而言也只是互相取暖

但...這個真的不是,我也好討厭想這些問題,因為越是為未來找想,當下就會越來越不快樂

開始會不停地檢視對方的缺點,小小的事情都可以讓你覺得該不該走向以後,

你會對於他小小的一個舉動氣個半死,但....這不是他本來的樣子嗎?

以前不覺得討厭現在為什麼討厭了?

越想這種事情就讓自己的心越煩,然後我看了lala land 

好真實啊真的好真實!當你還沒走向你的目標終點時,會有幾個單純可愛的人闖入你的生活然後互相打氣

當女主角失去信心時是男主角一直告訴她她很棒!她是值得的!最後也是男主角積極要女主去試鏡讓女主有了走紅的管道

而當男主角為了生活而妥協的時候,是女主告訴他要跟著自己的夢想,要做不會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但也因為這樣,兩個人支持著對方的夢想,也拉扯著對方的情感,然而卻越扯越遠。

我佩服他們最後的勇氣,為了堅持自己的理想分開了對方,也走了自己要的那條路,但時光已回不去

現實拉扯著他們果然最後也沒有辦法在一起了。

當男女主角再一次見到面時,以前的過往以前的種種歷歷在目,

這就是那種他絕對不是你生命中的過客,他絕對不只是單單感情上的羈絆,

他是你這一生中的貴人!最偉大最偉大的情人朋友!

最後他們點頭示意,我想就像是在跟對方年輕的熱情致謝,要是沒有對方,我們互相都不會這麼的成功,

謝謝追夢時的陪伴,讓我永遠不放棄,追夢這兩個字在我的耳裡有多美麗

因為我就是那隻徬徨的兔子,我不知道怎麼走才是最好的,我不知道未來的路要左轉還是右轉

所以追夢兩個字不僅是現在式,也是一個閃著金光的偉大夢想

追夢這個詞有多不現實,好想要哪天可以這樣盡情地擁抱他

看完後不僅內心惆悵,我說的是身邊有另一半的人拉ㄎ 

還有另一方面是給人大大的勇氣,遠敢追夢,不管路上怎樣崎嶇不平,不管跌倒多少次,總有一天會實現的我相信

雖然我的大四難題還在徬徨無助著,但我始終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信任與陪伴還是最重要,還有絕對不後悔!

 

祝天底下有夢的每個人。

敬這支啟發人心的lalaland。

maxresdefault.jpg

arrow
arrow

    nien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