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46.JPG

 

這次去了巴黎和倫敦共有1個多月的時間

我們選了3間bnb的住所

值得開心的是我們入住的三間airbnb都非常優秀沒有遇到甚麼鳥事

但好壞一定還是有差,巴黎我們住了10幾天

房東是Gill先生,他的房子在巴黎的市中心,巴黎第8區瑪德蓮教堂附近,

房子是老公寓在二樓,值得一提的是雖然二樓爬一層就到了但還有一個小電梯,

有電梯真的是可喜可賀因為我在預定bnb的時候沒有仔細看有沒有電梯

Gill很貼心的帶我們參觀房間有一個很大的客廳還有落地窗,雖然看出去的景色不是非常漂亮(對面是辦公大樓)

22882283_1609320279089107_62397278_o.jpg

 

但我覺得已經很棒了,房間有兩間,一間是Gill的房間,有一個大的辦公桌一張雙人床還有很大的衣櫃

而另一間上鋪是床,下鋪是書桌,感覺是Gill女兒的房間

整間家非常的溫馨,牆壁上滿滿的都是Gill和女兒的照片,

 

22851386_1609320309089104_535062100_o.jpg

 

廚房小小的但應有盡有,有數不清的調味料冰箱有準備很多可以當早餐的食材,還有咖啡

歐洲的廁所馬桶跟其他衛浴設備是分開的

Gill的房子不是說很新潮但有一種很樸實的家庭味道

真的會讓你有一種回到家裡的感覺,

旅行一整天回到這裡特別放鬆,尤其是我又是跟媽媽還有妹妹一起來的

媽媽會去市集買很多的水果跟食物回來烹飪,我們吃了好多天的牛排,烤馬鈴薯,番茄還有桃子

要離開的時候還真的是捨不得,因為我實在太愛這裡了,

交通優越地點優越房子也優越

這間是一個晚上4000多台幣,但我們住的時間比較長所以有折扣

分下來是一個晚上3000多台幣

三個人平均下來一個人是1000多台幣1晚

IMG_7333.JPG

(這是大門)

 

IMG_7334.JPG

 

IMG_7336.JPG

(玄關)

 

IMG_5878.JPG

IMG_5885.JPG

IMG_7331.JPG

(我跟妹妹睡的房間)

 

IMG_5896.JPG

IMG_5914.JPG

IMG_7346.JPG

IMG_5912.JPG

(客廳)

 

IMG_7344.JPG

(窗戶)

 

IMG_7351.JPG

IMG_7352.JPG

IMG_7353.JPG

IMG_7355.JPG

IMG_7357.JPG

(走道通往浴室)

 

IMG_7358.JPG

IMG_7359.JPG

IMG_7361.JPG

(走道最底的房間是媽媽睡的上鋪)

這間的連結放在下方,有興趣的可以上去看看摟

https://abnb.me/EVmg/x1dbaQptKH

 

而到英國的時候剩下我和我媽兩個人,妹妹去瑞士念書兩個月,

所以我和我媽住雙人床一間的房子

這一間是我最不喜歡的,因為他確實跟照片差得太多

照片上房間是粉紅色很維多利亞風格式的房間

房東告訴我們這個房子有兩個房間所以隔壁會有其他的房客

我一開始是沒想這麼多,後來實際住進去之後發現有別人在還是會不自在

剛入住時隔壁房間是2個20出頭的年輕英國女生,他們房間放的音樂超級大聲不過到了我們要睡覺的時間時

我媽洗澡完出來看到他們兩個正要出門,噴的超重的香水打扮得很漂亮,

所以我們晚上睡得很好因為他們都不在哈哈

隔天那兩個英國女生就退房了,換了一對德國情侶,

雖然說不能有刻板印象,但實在是很吻合我們對於德國人的看法

他們一到的時候就文質彬彬的跟我們握手打招呼介紹彼此

他們非常的安靜,我不曾聽到他們講話太大聲或放音樂之類

就連早上起床通常我們都隨性地穿睡衣或寬鬆的衣服

而住在我們隔壁的德國男生早起的時候他就穿好了西裝褲整裝的非常整齊

3天后他們也退房了換了2個美國女生

OMG雖然不能既定印象但真的太好笑了這兩個美國女生超級超級胖

好拉我不應該說胖他們是又高又大

我早上刷牙洗臉的時候第一次見到他們還嚇一跳!

還有我發現外國人實在是不太愛洗澡

剛開始時我跟媽媽常常擔心洗澡的時候洗太久會影響其他人

結果我發現他們回家之後就是關上門再也沒出來了...

你們不用刷牙洗臉卸妝嗎.........洗澡洗頭呢........

天啊我真的覺得我跟他們比實在他媽的麻煩

我回家要拔隱形眼鏡要卸妝要洗頭要洗澡吹頭髮擦保養品敷面膜才可以睡覺

而他們......好了我不想說了

早上的時候更誇張,英國那兩個女生因為只有見到1晚所以也沒有很清楚他們的作息

但那對德國情侶真的早上刷個牙女生洗澡3分鐘就出來然後他們做早餐

很簡單的麥片和牛奶然後就出門了.....

好厲害喔我真的拍拍手

而房間跟照片的落差是

我們住進去的時候找不到地址

房東有提醒我們不要用google map的地圖因為一定找不到

他告訴我們車站出來後要怎麼走去

但我們搭乘歐洲之星到倫敦後實在沒力氣搭地鐵所以我們叫了Uber

司機載我們到目的地後真的找不到我們的住所

好加在繞了老半天遇到了好心的台灣人!

他們的住所和我們住的是同一棟

所以就跟著他們過去我們的房間在4樓

我們的行李超大又超重光抬上去半條命就沒了

其實也怪我訂房的時候沒有問房東房間在幾樓

因為他的照片實在是太特殊太漂亮了我太想住沒注意到一些細節

再來這是一間在倫敦偏南的地區(泰唔士河的下方)

這區住了很多的黑人看來不是一個富裕的地區,其實這些在我來的時候都知道

因為我是刻意選這一區的,上次來倫敦的時候我們住在靠東邊的塔橋附近

這次想要住一次靠南邊跟靠西邊

所以第一間就先入住了靠南邊的沃克斯豪爾區VAUXHALL

房間一踏進去非常的暗也非常的舊跟他的照片實在相距甚遠

我們的房間打開後有一個潮濕味,房間大小OK但是很暗很潮濕很舊

靠牆的梳妝台非常的老舊外上面積滿厚厚的灰塵,原本還想說可以在梳妝台上化妝結果根本行不通

床掀開有一個霉味實在不是很好聞

我媽因為這個問題念了我好多天,因為我對他的期待太大所以實在是太令人失望

廚房很小但是我覺得還OK

浴室問題比較大他的蓮蓬頭非常舊是那種古典式的蓮蓬頭

雖然他很重很不實用但是滿漂亮的

洗澡的時候發現水量很小,熱水很燙冷水又冷,沒有中間值洗的我不知道怎麼半

調左一點太燙輕輕往右調又立馬變太冷.實在無奈啊...

但我不知道怎麼搞得沒有拍到照片,我一直以為有...狂找之後我宣告放棄

大家有想看這間的話我貼連結給你們

但是我不推薦唷照片真的跟實體差太多了

https://abnb.me/EVmg/lAGj7xstKH

 

一個禮拜後我們搬出了沃克斯豪爾區去了偏西邊的諾丁丘

這間住宿我住了一個禮拜但我媽媽只住了一天

因為他提早一個禮拜先回去而我的朋友則剛好跟我媽交換住進了諾丁丘的房間

這間房子在諾丁丘最有名的 portobello market 附近走路不用一分鐘

房子在一樓所以不用爬樓梯非常方便

房東是Mary她是一位非常可愛的老奶奶

她說她不在倫敦上班所以平日她都不在家,但我們住進的第一天是假日所以她說她會待在這間屋子一天

一開始很不習慣因為家裡有別人會有一種不自在感

但我們發現Mary超自在的,她在客廳看電視看一看居然睡著了,我們到客廳煮些食物吃時他跟我們打聲招呼然後繼續睡在沙發上

哈哈其實滿有趣的Mary很自在所以後來我們也變得很自在多了

Mary的房子很漂亮很典雅,有一個很大很亮的客廳,早上吃早餐的時候陽光會從窗戶照射進來,客廳變得很暖很舒服

廚房是開放式空間跟客廳連在一起,非常乾淨,尤其是Mary幫我們準備的早餐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麵包

我媽吃到也嚇到後來回來台灣也找不到

她有點像是法國麵包外層很硬長的是一個很大的圓,再一片一片的把它切開,外皮有粉

早上我們會自己切一片下來然後放進烤麵包機

麵包熱了後再加上奶油和berry果醬,天阿真的是人間美味!!!

後來我朋友來了吃到這個麵包也讚不絕口,但我們到現在都不知道那是甚麼麵包台灣也找不到

但有去倫敦的朋友可以找找看

在超市都有賣倫敦有一間超市叫TESCO裡面的麵包區就有賣Mary說她是在那邊買的

一個圓圓的麵包外皮很硬有粉在上面就是了!

我們住的是一間很簡單的房間,有一個小衣櫥,乾淨白色的床還有一個大窗戶

一切都很簡單小小的,而浴室也很乾淨沒甚麼好挑剔的

我們又過了很棒的一個禮拜才捨不得的回家了

這間我也是沒有什麼拍到照片放連結給你們我非常推薦

https://abnb.me/EVmg/B2z2AAutKH

22906456_1609321755755626_2037724999_o.jpg

第一次用bnb的住宿就有這種體驗真的很難得,

希望有給要入住airbnb的朋友們一些參考

有問題的話一樣私訊我IG的小盒子

祝大家都有很棒的旅程~~掰~~

 

arrow
arrow

    nien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