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IT9820.jpg

 

我真的很喜歡去歐洲國家,第一次去了荷蘭 比利時跟法國,後來又去倫敦遊學,這次冬天去了義大利

回想起去的這十天就好像做了一場夢一樣,很快地就驚醒回到了現實,但是這段回憶在我心中猶存。

這次是跟著媽媽妹妹還有阿姨四個女人一起的旅行,上次我們這樣的組合是我高三去日本的時候呢

我們這次跟的是巨匠旅遊的義大利10天,我雖然很愛自由行但是畢竟是跟家人尤其是又有長輩,跟團還是比較不會累的而且也比較安全

畢竟義大利是出了名的扒手多到爆!!!!

我發現現在跟團真的是服務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好了,插座的轉接頭旅行社有給之外,現在居然也有附贈wifi機

這樣真的是讓我們省了一筆錢呢,但也許錢早算在旅費裡了哈哈(至少不用再多跑一趟租嘛~~~~~)

 我們是搭國泰航空(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然後在香港轉機再飛往米蘭

去的一路上我都很好睡,看了伍迪艾倫的新片咖啡愛情,老實說身為伍迪艾倫的影粉,這部我真的還滿失望的

偏向淡雅路線的文藝電影,探討的主題也很簡單,所以看完就淡淡的然後會開始思考一些關於感情的糾閣與羈絆

但由於班機時間是台灣的半夜我也越來越睏就睡著了

一睡居然就快到米蘭了,我真的好好睡12小時的飛機真的是輕輕鬆鬆,剩下的時間吃飯以外我把帶來看的 我願意為你朗讀 這本小說看完了

老實說,電影比較好看!因為小說實在是太薄了,不夠鉅細彌遺,我買書的原因就是因為太喜歡電影了,所以想買書仔細研讀,

不料真的還好,電影真的詮釋得很棒,尤其是凱特溫絲蕾,好 書評就不多說了

 

IMG_6005.JPG

 

一下機之後我們就前往米蘭這是我們在義大利的第一天,才剛下飛機就直接跑行程真的也是充實拉.....

關於天氣:

2月的義大利其實也沒有到很冷,就差不多台灣寒流來的感覺吧,我們前三天天氣都很不好,一直下雨天氣也陰陰的,

我裡面穿一件發熱衣外面加一件台灣冬天會穿的衣服再加上一件大衣,差不多就可以了

到後面天氣越來越熱開始出太陽的時候,就差不多把外套脫掉即可。

CYIT9820.jpg

IMG_6044.JPG

其實我對米蘭第一印象並沒有很好,因為城市的街道沒有給我有大城市的感覺,可能是我們停留的時間也不夠久

但跟我第一印象看到巴黎跟羅馬還有倫敦差很多

越來越靠近市中心就會慢慢看到街道兩側都是精品店跟商家

我們先到艾曼紐二世迴廊,因為去的時候是米蘭的大概9點還10點吧

人真的很少店也很冷清,所以就很幸運的在裡面追趕跑跳碰,在空空的迴廊裡繞來繞去,

這裏真的是太美了,金碧輝煌目眩神迷的狀態下居然出現了壯觀的建築物!!!

米蘭大教堂!!!也太漂亮了,居然比明信片還有電視都要來的壯觀很多,他像一個高傲的超模一樣有一種高不可攀的氣勢

因為他是典型的哥德式建築有尖形拱門肋狀拱頂,還有花飾鏤空窗格, 整體高聳削瘦所以才說米蘭大教堂就是一個美豔無比的超模

而且令我最驚豔的是,米蘭大教堂的外觀居然帶有淡淡的粉紅色,是所有明信片還有照片拍不出來的

真的很漂亮好典雅但是又帶有一點粉紅色的俏皮感,女生來這裡一定會尖叫~~

當然一定要在米蘭大教堂前面瘋狂拍照,教堂前面都會有很多鴿子,然後就會有很多人拿鴿子飼料給你,

不過這應該大家都知道,你拿了這就是要收錢的,而且通常是天價!所以還是盡量不要拿會比較好,

但我有看過有人就是為了想要拍到鴿子的照片不惜花了錢為了拍美照,所以就見仁見智摟

拍完照之後我們朝米蘭大教堂的後方走,兩側也都是滿滿的商店街,但我的重點是要吃到三隻鹿冰淇淋哈哈哈

我們吃了莓果口味跟有名的開心果口味,我實在是不知道開心果口味到底是什麼怎麼會這麼有名,結果我滿心期待地吃了下去OMG跟本就是花生口味

我這個人就是完全地對花生過敏,不是真的過敏是我真的聞到味道就食慾不振.....

不過莓果口味的很好吃,所以在天氣這麼冷的情況下還是把它給吃完了 冷死我拉~~~~~~

最後我還是把開心果口味吃完了,剛開始是真的好像花生口味,後來會越吃越好吃,他的後味有濃濃的奶香,所以還是推薦拉~~~~~

IMG_6158.JPG

至於米蘭的精品呢,可能因為第一天才剛到,完全沒有想開始瘋狂買東西的慾望,所以也就都走馬看花逛逛了

但是在艾曼紐二世迴廊裡有一家帽子店叫 borsalion  在二世迴廊的底,這家帽店非常有名是很多紳士跟名人的愛牌

但是他比較多的都是男生的所以也沒有進去瞧瞧,後來越到中午,人潮就開始暴增了,超級超級誇張,連在二世迴廊裡都開始出現吵雜的人聲

迴廊中心的地板有一個牛像,在他的蛋蛋上轉三圈就會帶來好運,然後那個蛋蛋都已經凹到地板裡了,鞋跟踩在上面真的是很難轉圈

大家都轉得好好笑好像一隻腳卡住一樣~~~

我們還吃了炸潛艇堡,但是我不喜歡那個油蒿味所以個人不推

下午我們就前往維諾納,我對於維諾納真的滿興奮的那裡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背景

但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真實是不存在的,所以茱麗葉之家也是虛構的,不過還是很興奮,因為我真的太喜歡羅密歐與茱麗葉了

大家都喜歡在朱麗葉的雕像前拍照還有摸他右邊的奶,也是象徵好運的意思

茱麗葉之家其實非常的小,人又超級多

照片分享拉~

IMG_6067.JPG

IMG_3141.JPG

IMG_3126.JPG

IMG_3124.JPG

晚上我們就前往威尼斯了,我們的團吃的跟住的有幾天不是很好,不過因為我們的團費算是便宜所以就也覺得無所謂,

畢竟我會覺得我們不是來享受的我們是來看世界的

第一天晚上晚餐是自理,所以我們四個就去一間菜單看起來還不錯的一家比薩餐廳,

點了義大利麵跟主餐雞肉,我只能說真的是難吃到爆....

義大利麵很乾然後雞肉是白肉也很乾.....OK最好吃的就是飲料了(怒摔

結束了藍受晚餐的一天,我們住在威尼斯一家看起來很漂亮的飯店,但是因為威尼斯的飯店都有好幾百年的歷史,所以房型大小不一

我跟妹妹的房間在最後一間,他不只是走廊的最後一間,是走廊的最後一間在彎進去,然後那裡就只有“那一間”

也太奇怪了吧,我跟我妹嚇死了決定跟我媽他們換房間,換了果然是對的哈哈哈哈因為媽媽他們的房間一樣但是廁所超超超大!

而我們原本的最角落那間浴室是一個長型的而寬度只能站一個人....委屈媽咪了

早餐也真的很普通,只有火腿起司麵包牛奶  沒了

不過我對於吃真的也是滿不挑的所以吃一吃也就飽了,根本來義大利減肥嗚嗚

大家想瘦歡迎來歐洲,不只先荷包空空不敢大吃,而且小小吃也又冷又難吃喔,包準半年掉10公斤喲~~~~

 

IMG_6154.JPG

 

第二天我們就整天都在威尼斯逛逛晃晃

一早有當地導遊帶我們遊覽威尼斯,穿越層層的小巷,一切都好陌生又好有趣,不過一大早商店也都還沒開,路上也都沒有人

我們感受清晨冷冽的威尼斯,感受它霧感的美,到聖馬可大教堂附近走走拍拍照(威尼斯的中心廣場)

差不多中午時間人也越來越多了,我們去附近的店面晃晃走走,喝杯溫暖的咖啡

我們在威尼斯的蕾莉歐買了非常多東西,因為真的跟台灣價差很大,

但其實我沒什麼接觸這個牌子,所以也都是我媽媽跟阿姨再買,

我跟妹妹就瘋狂的掃貨MARVIS茉莉口味的牙膏,這裏只賣3歐欸,台灣複合櫃賣380台幣我記得

在這裏不到100塊,真的很推薦茉莉口味的,其他的我覺得都還好~~~

茉莉口味超推薦是因為每次只要刷完牙嘴巴裡的茉莉香會持續很久,尤其是有些人不喜歡薄荷的味道

我只跟我媽拿了一罐台灣蕾莉歐還沒有進貨的修護精華液,他的名字真的很浮誇叫聖母瑪莉亞的一滴眼淚哈哈

試一次真的會愛上,它的質地很絲滑,不黏膩但是又好像有一層膜包覆在皮膚上的感覺,

我一直懷疑是不是有油脂的成分,結果老闆說沒有也太奇妙了~~~~~

晚上時間我們就前往佛羅倫斯了,我們的行程非常的滿,上了歐洲之星火車

IMG_6140.JPG

火車速度很快,沿途的風景都很霧,但是我們都不敢睡覺,很怕行李會被拖走,因為歐洲現在火車上也非常的不安全

所以我一路上都沒有睡覺,沿途聽歌,吃東西,感受義大利

到了佛羅倫斯已經精疲力盡,還有拉著行李前往飯店實在真的很累

我們只有少少的時間去買晚餐,為了順便逛一下小街,我們買了義大利超市的冷食,然後去逛逛義大利的Sephora

因為台灣真的都沒有Sephora所以歐美品牌的彩妝品都只能用美國代購的方式購賣

但我很笨的就被騙了一次,花了600塊買了beauty blander蛋,結果一收到打開一看我就知道是假的,海綿的毛孔也太大了吧

我妹也曾經買刷具也買到假的,總之代購這玩意兒真的是要找自己信任的或真的身邊親朋好友認識的不然真的很容易冤大頭

在義大利Sephora我就屯了幾個BB蛋,還有一些台灣買不到的彩妝品,不過我們最後是在羅馬的Sephora買最多

我發現每間的Sephora賣的東西不一定一樣,品牌有些店有有些沒有,所以還是有看到店都進去看看比較好

我們到佛羅倫斯要住兩晚,不過真的到佛羅倫斯市區是在第二天,隔天先去了比薩斜塔還有outlet

IMG_6153.JPG

IMG_6199.JPG

 

我們來義大利第三天了天氣還是不好,在比薩斜塔的時候還下雨,拍不出漂亮的陽光照所以就把他調成黑白的了

比薩斜塔本人真的是很斜欸,是會發出讚嘆聲看著比薩斜塔默默說:你好斜啊... 的誇張程度~~

下午就到outlet逛街拉,大家都卯足全力瘋狂買,我們四個分成兩路我跟我妹去買,我媽跟阿姨去買

我跟妹妹其實很節制,因為我們身上也沒什麼錢,所以妹妹他買了一個PRADA的亮橘皮夾

我們逛了很久,我一直很猶豫要買TOD'S的黑色雙T包還是Alexander McQueen的粉色奢華方形小包

最後考慮實用性還是買了雙T包,我們買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有YSL可惡!(因為outlet有些大牌像是LV Chanel就都沒有櫃)

在裡面逛一逛OMG好多都好好看超級喜歡,不過還好顏色跟價錢都不是很可愛,所以最後小小飲恨回飯店

到了下午天氣居然變好了,開始出太陽,心情也整個好了起來(重點也買到東西哈哈

回飯店的時候沿途風景真的都好漂亮,大一的時候就看了托斯卡尼艷陽下,我一直幻想有一天可以到托斯卡尼感受一次

沒想到過了三年我現在就來了,覺得自己真的已經是很幸運了很感激

經過蜿蜒的小路,通往山頭的石砌莊園,周遭圍繞著還沒開花結果的葡萄原跟橄欖樹,

雖然冬天的托斯卡尼有點光禿禿的,但不減她的美麗,有一種灰灰的土土的黃黃的橘橘的混雜色,不得不說和諧的不得了,好像這些顏色天生一對

呼吸著純淨的空氣搭配太陽西下,當下真的覺得好滿足

IMG_6266.JPG

 

第四天我真的受夠了剪了瀏海,因為我一直被誤以為年紀有點大,像是出社會的上班族,一氣之下就剪了瀏海,自己剪喔而且用一把針線剪刀剪

我也覺得我瘋了哈哈

終於要來到文藝復興的發源地了,念了三年的設計系,每天背的專一不免俗一定有美學史,文藝復新時期就是不可不考的一個大關

首先印入眼簾的是百花大教堂,他位在一堆古老建築中間很不容易讓人找到,但一找到你一定會尖叫大喊就是他就是他的那種,

百花大教堂的歷史就不多說了因為最近才很多人瘋傳了關於百花大教堂圓形拱頂的影片

烏菲茲美術館是來佛羅倫斯一定要去的一間的gallery,裡面有很多的名畫尤其是文藝復興三傑,達文西, 拉斐爾,跟米開朗基羅

做著名的我想應該是波提切利的《維納斯的誕生》我記得高中專題油畫課原本很想畫這幅,但也只是空想最後還是挑了簡單的畫哈哈

IMG_6207.JPG

維納斯的誕生前面總是有滿滿的人潮,大家都想目睹這個偉大的傑作,但是我個人最喜歡的是拉斐爾的畫,他的畫真的很美,

就像大家說的其他人畫的聖母瑪莉亞都給人一種高高在上,很難以碰觸的感覺,有一種崇高聖人的味道,

但是拉斐爾的聖母瑪莉亞是一種慈愛的很人性化的,尤其是仔細看他的真跡,真的好美好美,他的筆觸很細膩,感覺畫裡面的人皮膚吹彈可破澎潤圓滑,

眼神也是充滿著母性的光輝,一看到你就會愛上,很難想像拉斐爾在畫畫的時候到底在想什麼,好像身邊圍繞著很多的天使教他怎麼畫畫一樣

我們的時間不多,所以只停留了2個小時吧,整個美術館這麼大真的是看不完,連導覽也說因為太多太多的藝術作品了也只能挑一些名畫講解

之後我們在廣場旁邊看雕像,導覽叫我們仔細的看這些作品的屁屁,不說還好一看發現這根本是軟的吧!

雖然是大理石雕像,但是屁股的Q嫩度居然表現到無懈可擊,手指微掐在屁股上的那些讓屁股凹陷的手指觸感真的是讓冰冷的雕像有了溫熱的體溫

IMG_6248.JPG

IMG_6232.JPG

IMG_6237.JPG

再來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在佛羅倫斯市區逛逛街,立馬看到 pratesi 皮質包包,普達獅這個牌子一直在皮件的展場上展露頭角,他的設計風格很有設計感

很容易讓人過目不忘,我挑到超多的包包都很喜歡,可是一個包包也不便宜所以後來買了一個小的後背包包,他的皮質感真的很好,

我喜歡他皮的顏色老舊老舊感,我跟他要新的包包的時候他居然跟我說我拿的是最新款,這個包包一次只會進一個,如果你還要新的的話還要等4~8個月的做工時間

因為這個是手工的皮包,我是不知道是不是每個都是手工的,但是聽到我的這個包只有一個,OK話不多說就買下去了哈哈哈哈哈

不過義大利的扒手真的很多,所以是絕對不能背後背包包的!!!!(重點)

我義大利照片PO在IG上的時候常常會有去過的網友密我,跟我說怎麼玩啊怎麼走啊,或跟我分享他們自己去的經驗

很多人都說他們包包被扒,因為他們都背後背包包,這真的很危險,所以我買的後背包包是想要回台灣背的

哈哈好拉女生真的是耳根子很軟尤其是逛街的時候,我阿姨也買了一個黑色皮質的側背包,

之後我們拉車到天空之城,一開始我對天空之城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因為我對他實在是不怎麼熟悉,

直到越開越遠,越來越遠離塵囂,發現我們好像來到世外桃源,一種與世隔絕的地方,人煙稀少到根本只有我們

而且天氣超級好太陽灑在天空之城上真的是美的無懈可擊,這裏的空氣好新鮮也好稀薄,感覺呼吸一口就很奢侈的感覺

天空之城有一種遙遠又到不了完全隔絕的地方,殊不知其實可以上去,我們沿著蜿蜒的路走越走越累居然開始喘大氣

哈哈哈哈太久沒爬山,費了千辛萬苦我們終於上了最美的天空之城,城裡面也沒什麼人,

我們在這裡玩得太開心了,天空之城裡面也完全是托斯卡尼的味道,太陽灑進來讓人覺得神清氣爽,走走拍拍大力呼吸漫步

真的舒服到好像仙境

晚上我們拉車到羅馬,只先住了一晚

IMG_6257.JPG

IMG_6256.JPG

 

第五天早上起來又拉車到龐貝,歷史巡禮又開始了!

其實我一直不太希望到南義來,因為我好希望多花點時間待在像是佛羅倫斯和羅馬,

但是我實在是不想錯過龐貝,所以還是參加了這次的行程,艷陽好大好大,搭配著龐貝的斷垣殘壁實在是無違和

聽導覽講述關於龐貝的歷史,還有怎麼區分在這些殘破不堪的遺跡中哪些是商店哪些是住家,還有商店又是什麼樣的店家

還有浴場,歌劇院,妓院,好多好多~~~

我想我應該不要告訴你們哈哈哈你們自己來才會有驚喜的感覺,而且你會覺得好不可思議,那些公元前600年的文化遺產居然還可以留到這個世代真的覺得好不可思議

他們魅力真的值得細細去聽去看,不得不佩服以前的古羅馬人,可以這麼有智慧又有條理的發展這座龐貝城,

然而我最開心的是因為這裡真的很大很大,自由時間我們4個臭女人玩到不亦樂乎,瘋狂地拍白痴的照片,大笑大鬧,好不像長輩與後輩的旅行喲

瞬間我覺得自己很幸福,在美麗的穿越時空背景搭配最真摯的親情

我們開心的心情跟龐貝的悲慘歷史成了反比,雖然這裏曾經發生不幸的遭遇但現在卻讓我們在這裡留下了另一種美麗的回憶

到了下午我們前往蘇連多,蘇連多是一個美麗的南義市鎮,從拿坡里拉車到蘇連多的時候美麗的蜿蜒海景搭配鎮上的建築殺了我們好多的底片

可是因為天色漸暗拍不出滿意的照片

IMG_6408.JPG

我們在蘇連多逛逛走走,再去蜿蜒的海峽旁拍拍照,不過畢竟冬天不是旅遊的旺季,所以這裡很多商店都沒有開

人潮也少了許多,但這裡有一種真實感,我很喜歡看一些外語電影,像是法語片或是義大利片,

我發現很多義大利片的背景都沒有像我們熟悉的羅馬味或托斯卡尼味,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純樸味 實在話是醜味?哈哈

就是身旁的建築物也都醜醜的灰灰的,地板都是石砌路,蜿蜒不平的巷子和道路,很多很多的摩托車還有老人

然後我來到這裡發現 欸 這不就是我常看到的醜醜的電影場景嗎哈哈哈

有一種莫名的真實感,原來這才是平常義大利人的樣貌,不是所有的義大利人都像漂亮的羅馬電影一樣目眩神迷,

每個地區還是有每個地區真實面貌的存在,晚餐吃完後我們就又拉車回去拿坡里住了一晚

IMG_6352.JPG

IMG_6396.JPG

第六天我們去了卡布里島,這是我妹還有我阿姨的夢魘,因為要坐一個小時的船才會到

我是一個從小就不暈車也不暈船的人,去樂園也最喜歡玩會一直360度繞圈的遊樂設施,

所以對我來說是個小case,但是船前面的日本人好像就沒這麼幸運了

大概過了半個小時吧船上開始吵鬧了起來,有人快速地走來走去,有人拿著塑膠袋發放

然後我看到前面有幾個日本女生開始大吐特吐,有個還來不及跑去廁所就邊搖晃的跑邊噴發出來....

好慘~~~各位會暈船的人呀~~~~記得吃暈車藥,還有不要喝水,在嚴重者真的不要來好了QQ

卡布里島夏天的時候是很多有錢人跟富豪最喜歡來度假的地方,在海邊常常可以看到很多遊艇還有很多穿的很清涼的人們

但是偏偏我們是冬天來的所以這裡格外冷清連商店跟精品店都沒有開

我們來這裡的主要目的是去藍洞,我們真的很不幸運,雖然沒有下雨但是也沒有日照,風浪又偏大所以藍洞不開放

好失望喔藍洞也是我這次來義大利很期待來的地方,我也想體驗一下所謂上帝調好的藍是到底何等美麗

不過既然天氣不眷顧我們了我們也只好另想方法了,導覽帶我們到卡布里島的最山上搭覽椅,

老實說我還沒有搭過覽椅所以異常興奮,我也沒有懼高症所以很享受再覽椅上的感覺,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冷!

一人一個位子的覽椅讓我覺得好刺激,沿途邊看美麗的風景還有被風吹....

到了最上面後上個廁所拍個照又再坐下來了,因為實在是太冷拉!!!

在下面還好但一坐上來風真的是大到人會倒的那種,拍出來的照片也就是一頭散髮也沒什麼值得收藏紀念的

所以趕快又搭了覽椅下來,BTW我的帽子是導覽姊姊借我的,因為我覺得頭好冷,他覺得我戴起來很適合就讓我帶了一整天哈哈

下來之後我們去逛逛但是什麼店都沒有開,真的是覺得有點浪費這一天,除了覽椅以外哈哈

今天就都在卡布里島上等到坐船回到拿坡里就拉車前往羅馬了~

一到羅馬已經是晚上了,不過冬天的義大利有羅馬夜遊的行程,所以也是冬天特有的行程

夏天的歐洲日照都到晚上9點10點的,所以夏天來通常看不到美麗的夜景

我們先到羅馬競技場,他真的很大好雄偉,好不可思議這個歷史的大東西就這樣展像在我眼前

來到羅馬我真的從內心開始激動起來一直沸騰,像是初見巴黎還有初見倫敦一樣好激動好激動

初見羅馬的第一天,我就知道我一定會再來!

IMG_6432.JPG

第七天我們就待在羅馬一整天拉~~

阿先講一下我們住的飯店,我們住的一直都不怎麼樣,跟在台灣普通的飯店差不多

但是我們在羅馬這間飯店住了3天,我真的超喜歡的~

是臺灣集團開的飯店叫 A ROMA,很美很美,房間也是,廁所設備非常齊全,

我喜歡廁所有暖氣架,因為這樣前一天洗的換洗衣物很快就會乾,甚至是濕毛巾放一個晚上整個都乾掉了很好收起來打包

首先我們先去了梵蒂岡,梵蒂岡也是我非常期待的地方,除了他是全世界最小的國家以外,

我高中念了三年的設計OMG一直最常出現的就是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啊!!!

所以滿心期待地進入了梵蒂岡博物館,這天的人潮真的很多,因為隔一天是梵蒂岡的國慶日,那天會休館所以大家都集中在這天出來參觀

首先導覽把我們帶到兩個板子前面,跟我們講米開朗基羅這偉大的創世紀的構圖結構還有創作想法~~~

分析完之後我們才慢慢參觀,原因是西斯汀禮拜堂裡面是不能拍照錄影跟講解的,而且要非常的輕聲細語,

所以進去參觀的照片也沒有,只留在腦海裡,但是我必須說其實我有點失望,可能是因為期待太大吧,畢竟這是書上照片上畫上最常出現的圖

但是如今看到真跡我卻覺得他好暗淡,他的顏色沒有我以為的對比度高又亮,真跡其實灰灰的暗暗的,

要仔細去看他的畫工才會覺得很美,那些肌肉線條,還有光影的明暗轉折都拿捏得恰恰好,人物生動的像是從天花板跑出來一樣

但是若用整體來看,你會覺得就是一團一團暗暗又有點髒髒的肉色,搭配很藍很不天然的藍天,當下會覺得頭很暈

ㄜ 其實有可能是因為頭抬得很暈,畢竟西斯汀禮拜堂很大,要在天花板上創作這麼多幅的畫真的很難很不容易,

我看的真的頭都暈了,難怪四周的大家都是坐著,我找了位子坐下來細細的看才發覺他其實好美,真的很難想像米開朗基羅就這樣在天花板上完成了這著名的創世紀

再來我們前往聖彼得大教堂剛好教堂裡面有信徒在唱聖歌,整個教堂變得好莊嚴好神聖,其實我來歐洲看的教堂真的很多很多

但是聖彼得教堂給人的氛圍就是特別不同,可能是因為剛好有信徒在唱歌和禱告,教堂的回音伴隨著歌聲會深深地被打動,

離開了梵蒂岡前往白天的羅馬競技場,白天的羅馬競技場跟晚上的感覺好不一樣,突然覺得競技場活潑了起來,

伴隨著越來越的人潮觀光客,太陽越來越烈讓我們都脫下了外套,這是頭一遭

在許多的相機和擺好姿勢的觀光客中穿梭,也想找一個最完美的拍攝地點,

IMG_6471.JPG

拍了好多照片之後我們前往萬神殿,還有附近的赫赫有名的金杯咖啡,我一直都不是很會喝咖啡所以也喝不出他的迷人之處

我真的還滿不會品嚐許多人所說的一些美食美酒,我不會喝酒也不會喝咖啡,不喜歡吃甜食尤其是巧克力

我記得我去法國的時候買Pierre Hermé 的馬卡龍,他問我要不要多買巧克力,我說我不吃巧克力太甜了,

結果他居然跟我說我不懂品嚐上帝賜與最美好的食物,這是我們小孩到大一直以來食用的夢幻聖品

我覺得好慚愧喔哈哈哈啊我真的覺得很難吃啊TT

說到甜的有仔細看得應該會發現啊我討厭吃甜的幹嘛買馬卡龍,這樣不是根本虐待自己

沒錯!一般的馬卡龍我真的都不吃,不然就是咬一口丟給其他人吃,但是Pierre Hermé 的馬卡龍有優格口味的,

我記得我那時候是吃玫瑰優格,我第一次吃馬卡龍沒配茶也沒配水就嗑了2.3個,真的太好吃了內餡好酸搭配外殼甜甜的好食啊!!!

欸我偏題了哈哈哈哈,哈摟,我們是在羅馬金杯咖啡OK?

之後我們步行到許願池,許願池真的太漂亮了,不過他就長得跟電視上跟明信片一樣,

IMG_6464.JPG

好潔白好潔白的雕像群們搭配湖水綠的清澈噴水池,但是前方的人潮真的是打壞眼前的一片美景哈哈哈(沒有拉~~旅途上最美的景色其實是人哈哈

我們背對許願池拿了三個銅幣,每許一個願望就從左肩丟出去,希望三個夢想都可以實現跟成真

在許願池旁邊有一家義大利冰淇淋也很有名,不過我不知道他叫什麼,我只記得那附近的冰淇淋店都大排長龍

我點了草莓跟奇異果,因為好熱很想吃水果口味的,不料超難吃!騙人!誰說來義大利吃冰都好吃!

根本就是假草莓跟假奇異果,完全吃不到水果的味道,雷啊雷啊雷啊

之後我們去了西班牙廣場,這裏算是我來義大利第一個最想來的地方,因為看了奧黛麗赫本的羅馬假期的關係,

還有伍迪艾倫的愛在羅馬,我一直好想看看這美麗的古蹟首都,羅馬真的是每走一步就有小驚喜,

每走一步就踩著偉大的古羅馬王朝,覺得每一步都好神聖好奢侈

我們在西班牙廣場上拍拍照繞一繞晃一晃,台階上的人還是跟電影裡面一樣多,

就算是物換星移這裏的人就算是服裝變了長相變了時代變了,但西班牙階梯上的人潮永遠不變

IMG_6568.JPG

IMG_6564.JPG

開始shopping摟,我們瘋狂的逛街 好我是騙人的 我們沒有好好逛

因為時間真的很少,只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但是對於義大利人結帳速度相當於動物方程式裡的樹懶來說,時間實在是相當相當的不夠啊!!!

這裏的精品店好多,我好喜歡看著櫥窗展示看那些高雅的包包和大衣,但是我跟妹妹不是來買精品的所以我們朝一些義大利牌子的小店下手

我跟妹妹各買了一雙ASH的鞋子,台灣賣ASH的鞋子也是非常不便宜,一雙也都要6000到10000飆上去

算是小賺到摟再來我們還是去Sephora買彩妝,羅馬這裡有giorgio armani的胖胖瓶唇露,台灣賣到翻掉都沒有貨這裏倒是滿齊全的

但是還是沒有賣到炸掉的色號506,由於我在台灣的時候就已經先手刀購入了所以沒貨OK的拉沒在怕老娘已經有了(奸笑

還買了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就懶得講了~~~~~

阿還有最近很紅的glamglow發光面膜,一口氣下我也買了三個,其實這都是美國品牌

只是在台灣買真的好貴,等國外網站還要注意打折的時候,想說在這邊1000多台幣就買得到了就先下手了~

逛一逛我媽他們買了幾支墨鏡,不知不覺太陽也就下山了,在西班牙階梯上晚霞一抹紅就這樣赤裸裸的曬上我們的身上,

我們全身都沾了一點紅一點橘,增加了一點不捨跟依戀,看著太陽下山就好像要跟這個偉大的羅馬帝國說再見一樣

晚上我們吃了飯繼續去羅馬夜遊,今天走了一整天的路大家都好累好乏,

我的身體也告訴我他真的很累但是我的心不累啊,真的不想錯過任何一個視覺享受,

經過忠烈祠的時候我真的是眼睛撐大到最極致,也太雄偉了吧!就這樣佇立在一個圓環前好聳立又好潔白

真的好捨不得最後再經過了司法院上了車回到飯店

隔一天早上吃完早餐就前往機場摟~~~~~~~~

到機場第一站一定是先去退稅,我們拿到的退稅單有三家分別不同的退稅公司,所以我們分別一人站一排去退稅

經過排隊的千辛萬苦終於一切就緒,上了飛機就開始回程的夢鄉了

IMG_6441.JPG

IMG_6444.JPG

結論很重要

上面看我浮誇沒關係但是這裏要仔細看

真的會讓你帶來更不一樣的旅程享受~~~~~

每次的旅程都有每次旅程不同的感受跟味道,我真的很建議當到一個國度的時候,從第一天開始就噴上一款香水

或是擦一款乳液,或買一款蠟燭,一種香氛,回國的時候你再次聞到味道你就會想起在那裡的樣子

我在倫敦遊學的時候在THE WHITE COMPANY買了一款蠟燭,但現在點起那款蠟燭我就會想起倫敦

還有那時候每天晚上擦的凡士林護唇膏,因為一回國就沒再用了所以有次嘴唇突然很乾拿出來用的時候,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我跟我妹妹在倫敦地鐵上車要去上課的場景突然跳出來,一個感覺就突然滿滿的上來,味道真的很厲害

還有一種是音樂,我在義大利飯店的每天我都會開他們的電視,然後聽他們的MTV台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早上聽晚上聽他們一直都在放Re-arrange,一開始聽沒什麼感覺,但是當你一直聽到這首歌的時候你就默默喜歡上了

回到台灣我就立刻下載,一點開濃濃的義大利感全部上來,但是他明明就是英國樂團的歌哈哈哈哈

那只是一種那個場景中當下的熟悉感,當回到現實的地方突然觸動到一些熟悉感的連結,就會莫名的沈醉跟想念

還有還有

我覺得義大利人真的很熱情,跟之前在其他國家旅行不太一樣,義大利人很喜歡開玩笑,也很funny

從第二天到威尼斯每次吃飯都會有服務生或是老闆用不同國家的語言來稱讚你,也許是因為出國都有好好打扮吧哈哈?

他們的肢體語言也很豐富真的會常常被嚇到,服務生上菜後我抬頭跟他對到眼,大概兩秒後他突然對著我說I love you

我當下整個笑噴也受寵若驚,還有從位子上站起來服務生看著你的身材大喊 媽媽咪啊~~~~超誇張的那種

我嚇到倒退兩步然後他用中文說漂亮 我在路上還聽到很多不同國家的語言像是卡哇伊 , belle(我也不懂是我妹跟我說那是法文漂亮的意思)

所以義大利人真的很熱情,我相信他們不是只對我這麼說,他們一定是對很多女生都這麼說哈哈哈哈哈

所以義大利真的不恐怖,人也都不差,只是治安真的有待加強,但是我們這次的旅行是沒遇到什麼不好的事

希望大家出國也都要格外小心一點,畢竟錢掉了或護照掉了 旅程也等於毀了

這是我這次去義大利的一點分享

 

其實我打文章也才沒幾篇,但是我居然陸續收到很多讀者的留言,在FB在IG

真的很感謝有人願意看,因為我一直覺得我都在打心酸....

總之大家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都可以問我,我一定都會回答~不過FB好像會吃訊息,有的時候都沒有注意到

如果有問題想知道的話可以在IG的小盒子(右上方)留言給我~我都會回

希望大家都有美好的旅程留下深刻的回憶 

IMG_6532.JPG

arrow
arrow

    nien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